配额许可证事务局

首页>贸易数字化/数字贸易>近期热点

来源: 类型:

“灯塔工厂”系列(十四):博世汽车苏州工厂

世界经济论坛指出:“作为集团内部卓越生产的典范,博世苏州在生产和物流环节实施了数字化转型战略,将生产成本降低了15%,同时将产品质量提升10%。”

1999年,博世集团苏州工厂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是博世集团在中国最大的全资子公司。如今,博世苏州已经在园区建设了五个工厂,业务板块囊括了汽车电子、底盘控制系统、智能驾驶与控制、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互联工业、两轮车等事业部。

苏州是博世集团在中国最重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作为博世全球100多家工业4.0项目的试点工厂之一,博世集团苏州工厂体现了博世的工业4.0战略在中国的成功落地。博世集团凭借在工业4.0领域积累的先进经验,加快推进制造业的数字化改造,谋求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智造”转变。

在工业4.0领域,博世始终践行其领先实践者和卓越供应商的“双元战略”。作为博世集团在中国最早践行工业4.0的工厂、博世汽车电子中国区的工厂之一,博世集团苏州工厂在组织文化、IT数据战略、业务应用及人员能力四大方面全面部署并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贯彻落实博世集团智能制造理念,在制造及物流领域积极推进各类工业4.0应用,如实时的生产节拍时间管理系统(Cycle Time Management)、生产现场无纸化操作平台(IStation)、智能仓储(Auto-Storage)以及物料管理(SMT Material Replenishment)等。除此以外,博世在汽车业务方面还开发了创新解决方案,无论是面向乘用车,商用车,车队管理,还是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博世都可以将车辆技术,数据云以及服务结合到一起,提供完整的出行解决方案。

博世集团苏州工厂成立22年来,用行动诠释了一家“灯塔工厂”的成长路径:从最初的应用开发发展到变型开发和如今的平台开发;从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转型成为移动解决方案提供者;开展工业4.0试点项目、致力于成为工业4.0技术领先的践行者和卓越供应商;发挥“灯塔工厂”影响力,加快推进相关制造企业数字化改造,引领行业变革。

(许可证局产业处摘编)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