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额许可证事务局

首页>贸易数字化/数字贸易>近期热点

来源: 类型:

“灯塔工厂”系列(十五):丹佛斯天津工厂

丹佛斯运用数字化技术打造出高质量的生产流程,凭借全数字追溯系统与智能传感器、视觉检测、自动监控系统等数字工具成功改善了质量控制体系,在两年内将劳动生产率提高了30%,客户投诉率减少了57%。

丹佛斯公司成立于1933年,是一家来自丹麦的全球性跨国企业,更是世界制冷和空调控制、供热、传动及动力系统解决方案领军企业。丹佛斯与中国渊源颇深,中国生产的第一台电冰箱——雪花电冰箱,使用的就是丹佛斯的制冷压缩机。1996年,丹佛斯在中国天津武清建立生产基地,经过25年的发展,中国早已成为丹佛斯发展战略中的“第二家乡市场”。丹佛斯商用压缩机中国天津工厂主要生产冰箱、空调机组等产品所需的压缩机,作为轻型商用压缩机和变频涡旋压缩机全球领先工厂,其产品热销世界各地。

流程控制、自动化以及全数字追溯系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三大要素。丹佛斯商用压缩机中国天津工厂先后实施了一系列方案,升级了流程控制系统和质量检测系统,还把统计过程控制系统接入加工生产线,实现了更高精度的实时控制。在工厂里,每个工作站均可通过“连锁系统”相互连接,保障各个生产阶段的产品合格率。

丹佛斯天津工厂的目标是停机为零、事故为零、废品为零,工厂的产品缺陷率一直保持在百万分之五十以下。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绩,一方面是因为电子操作辅助系统能够引导操作人员一步步完成极为精细的作业流程,在这一系统的支持下,操作人员可以更关注质量控制流程,更好地保证成品质量;另一方面,全数字化追溯系统使丹佛斯天津工厂始终超前一步,在出现任何问题或质量预警时都可以迅速作出反应,这为工厂走向数字化未来打下了坚实基础。

(许可证局产业处摘编)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