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额许可证事务局

首页>贸易数字化/数字贸易>近期热点

来源: 类型:

“灯塔工厂”系列(二十八):联合利华太仓工厂

为了把握电子商务和大型卖场渠道的勃勃商机,联合利华太仓冰淇淋工厂部署一次性扫描、一站式观看平台,在食品制造和加工等环节为客户打造端到端的透明供应链,并根据消费者的数字化需求,打造灵活的数字化研发平台,将创新周期缩短75%,从原来的12个月缩短至3个月。

联合利华太仓工厂的数字化转型手段是建立人工智能模型、数字孪生、智能化产线以及全程自动化操作的黑灯工厂。

人工智能模型精准预测市场需求。通过布局人工智能模型,联合利华太仓工厂能够快速敏捷地响应市场变化,加速技术和产品创新,有效地提升生产效力,同时数据湖和机器学习等技术的应用则进一步提升预测的准确性和颗粒度。

数字孪生加速产品迭代升级。联合利华太仓工厂聚焦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数字化创新成果,成功打造“自然语言处理”和“消费者语言数字化”孪生工具,通过网络媒体和电商等渠道实时收集消费者需求,洞悉产品升级新机会,然后模拟产品开发,加速新品迭代。

智能化生产线充分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冰淇淋产品的生产,其工艺技术相较日化产品的生产更为复杂、卫生安全要求更高,联合利华太仓工厂利用数字化智能技术,成功建立了一条智能生产线,可自由组合不同口味和包装,实现冰淇淋的柔性生产,满足不同渠道个性化定制需求。

建立全程自动化操作的黑灯工厂。针对产品生产过程管理,联合利华太仓工厂运用线上闭环统计过程控制,AI机器视觉识别以及智能化控制等技术,由算法精确控制烤炉温度和原料黏度等产品参数,确保冰淇淋甜筒呈现完美口感,从而真正实现从“无人”到“无忧”的全程自动化运作。此外,该工厂的产品包装上设有二维码,包含从原料到生产设备和人员再到物流的配送信息,实现全流程可溯源。

联合利华太仓工厂通过数字化升级使碳排放量减少83%,能源和水消耗量减少14%。同时,它还是一座绿色工厂,使用太阳能、风电、天然气和蒸汽等清洁能源,有望在未来两年内实现碳中和,为企业到2030年实现零排放的目标作出贡献。

作为全球冰淇淋行业的首家“灯塔工厂”,联合利华太仓工厂将持续推广可持续商业模式,在助力食品制造行业升级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美味的优质产品。

(许可证局产业处摘编)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