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额许可证事务局

首页>贸易数字化/数字贸易>近期热点

来源: 类型:

“灯塔工厂”系列(三十三):美光科技台中工厂

美光科技台中工厂作为一家的大批量先进半导体存储器制造厂,为进一步推动提升生产效率,开发集成物联网和分析平台,加快20%的新产品投产速度,减少30%的计划外停工时间,并提高20%的劳动生产率。

美光科技台中工厂在其尖端DRAM晶圆产品的开发和制造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该工厂生产制造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服务器、计算机、GPU、手机和高效能运算装置等。该工厂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先进做法有:

一、预警性分析能力

美光科技台中工厂运用人工智能、自动化以及预测性维护技术,开发集成物联网和分析平台,确保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实时识别制造异常,同时提供自动化根本原因分析。

二、数字化人才支持

该工厂拥有众多领域专家、数据科学家、数据工程师和软件工程师团队,具备数字化转型的人才支撑,形成由供应商、研究机构和技术伙伴所组成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

三、全供应链的创新

不同于传统的制造模式,美光科技台中工厂注重整个供应链的创新,在供应链和厂区部署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提升生产效益。其显著的成果包含:员工生产效率提升18%,机器非计划性停机时间减少30%,产品质量偏差率降低40%。除此以外,缩短新产品良率提升的周期20%,并减少用电量15%。

美光科技台中工厂走在智能制造的前沿,持续提高生产效率,采用符合永续经营目标的做法并改良制程,同时赋予员工创新空间及开创新工作方式的能力,充分彰显了工业4.0背景下先进制造企业的优秀样本。

(许可证局产业处摘编)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