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额许可证事务局

首页>图片新闻

来源: 类型:

许可证局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按照任鸿斌部长助理要深入研究贸易数字化的指示要求,1月15日,许可证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教授等3名专家出席,就贸易数字化进展及趋势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会议由宋先茂局长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3名专家结合贸易数字化最新研究成果,围绕“贸易数字化发展趋势、从跨境电商到数字贸易:企业发展与贸易增长新机遇”等议题进行专题发言,双方就贸易数字化进展及趋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3位专家的发言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深入浅出,既有宏观战略思考,又有具体政策建议,为我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贸易数字化的启蒙课,将为我们业务的转型奠定坚实的基础。

    宋先茂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要“提升贸易数字化水平”,要求推动企业提升贸易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能力,大力提升外贸综合服务数字化水平,积极参与全球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规则制定。贸易数字化是全新的领域,我们在这方面的知识储备严重不足,需要加强学习尽快补起来。这次邀请专家教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是落实任鸿斌部长助理指示要求,对贸易数字化进行深入研究的一项具体举措。许可证局作为外贸政策、外贸业务的延伸和执行的重要环节,是我部核心业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许可证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凝练我局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不辜负部党组的重托,不辜负部领导的期望,为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