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额许可证事务局

首页> 党群工作

来源: 类型:

追忆光辉岁月 凝聚奋斗力量 ——第一党支部赴密云区开展主题党日

追忆光辉岁月  凝聚奋斗力量

——第一党支部赴密云区开展主题党日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30日,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共13人,赴北京市密云区开展“追忆光辉岁月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先后参观密云水库建成60周年主题展览和英雄母亲邓玉芬纪念广场,铭记历史,缅怀英雄,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勇争上游的昂扬斗志。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先茂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密云水库的修建,是新中国成立不久,党中央国务院为防洪防涝作出的英明决策。在当时极为艰苦的条件下,京津冀20万建设者艰苦奋战,光荣完成了密云水库“一年拦洪、两年建成”的艰巨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回信说,当年修建密云水库是为了防洪防涝,现在它作为北京重要的地表饮用水源地、水资源战略储备基地,已成为无价之宝。

在密云水库建成60周年主题展览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精神,共同回顾了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修建密云水库的历史背景和密云水库的建设史、移民史、奉献史。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大量的记载资料,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密云人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和品质。

在宋先茂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言。铿锵恢宏的誓词,诠释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体现了可歌可泣的水库建设精神,表达了在场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在英雄母亲邓玉芬纪念广场,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英雄母亲邓玉芬的感人故事。邓玉芬出生于密云县,一生务农,她舍家纾难,为了革命事业,先后把丈夫和5个孩子送上前线,全部战死沙场,被誉为“当代的佘太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仪式上特别提到了邓玉芬的英雄事迹。

在英雄母亲邓玉芬的雕像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驻足凝望、深深鞠躬,为邓玉芬母亲“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人民”的高尚情怀感动落泪、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邓玉芬母亲为榜样,学习她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就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收获开展座谈。宋先茂同志指出,斗争精神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伟大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与敌人斗争,取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与洪水斗争,建成密云水库战胜天灾,与病毒斗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效卓著,有效地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抵御重大风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密云水库”的指示精神,继承弘扬英雄先烈的斗争精神和舍生忘死的抗疫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融入灵魂和血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要始终秉持必胜信念,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精准定位久久为功,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畏艰难,奋勇当先,为我局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不懈努力,让扎实苦干担当作为的水库精神和舍家为国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怀绽放出新时代光芒。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