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额许可证事务局

首页>关于我们>领导致辞

来源: 类型:

领导致辞

欢迎光临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网站!

配额许可证事务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直属事业单位,依据商务部授权和委托,履行贯彻落实进出口贸易政策、管理许可证签发业务、监督指导全国许可证签发机构发证工作等职责,并承担推进贸易数字化、商务部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现场管理与服务,以及商务部机关司局委托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管理、国际营销体系建设、数字贸易促进等日常事务性工作。

自1989年2月成立以来,配额许可证事务局始终坚守初心、履职尽责,以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完整准确落实外贸管理政策,安全可靠开展许可证签发管理工作,历经3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在落实外贸管理政策、推进贸易便利化、政务公开现场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绩,在外贸管理信息化、贸易数据分析和涉证商品研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配额许可证事务局专注于服务便利外贸企业,持续优化完善进出口许可证件签发管理,于2022年实现商务部管理的进出口许可证件100%全流程无纸化;同时致力于助推外贸新业态健康成长,依托许可证数据优势,深入开展贸易数字化研究实践,助力全社会共享外贸高质量发展成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贸易强国”。面向新时代新征程,配额许可证事务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贸易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我局将通过网站平台及时发布有关政策及业务动态,展现工作特色和干部风采,衷心希望通过这个窗口,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交流。竭诚欢迎各位朋友对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